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初中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顺利开展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图/文:文/夏伟娜 图/张兵 彭超责编:张剑发布日期:2019-10-09

 

物品准备

周佳校长强调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人员蓄势待发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我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校实际,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于2019年10月8日下午在百花校区顺利开展了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秋季消防演练活动,周佳校长为总指挥,纪委郭中喜书记、总务处全体人员、体育教师、班主任、各处室及安保人员参加了此项活动,保证了此次秋季消防演习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消防演练活动开始之前,总务处两位主任带领处室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整理并发放消防器材的使用说明书、准备消防器材及燃火材料。参与人员提前到达消防演习现场,积极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研究消防器材。   

在本次秋季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周佳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并指出消防无小事,每个人都应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掌握逃生方法。要全面提高全校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消防基础建设水平,落实消防火灾安全管理责任制,全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随着熊熊烈火的燃起,消防演练的序幕拉开了。参与消防演练的全体人员站在着火地的上风口,熟练有序的提起干粉灭火器上下摆动、拔掉铝封、一只手拿喷管对准火苗,另一只手压压把,形成浓云般的粉雾将火熄灭。

这次秋季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参加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参与人员掌握了消防器械设施的基本使用技能,学会了逃生方法和技巧,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