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初中部】弘扬传统文化 百花翰墨飘香

作者:图/文:刘晓霖责编:张剑发布日期:2019-10-12

弘扬传统文化  百花翰墨飘香

——郑州十九中“百花书法社”举行开班仪式

 

王勇校长致辞

 

工会主席董书仁讲话

 

付涵老师现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其中,书法文化是重要的内容之一。通过汉字书写来表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人丰富的内心情感,最终形成千古传承、精妙绝伦的书法艺术,是中国文化自信中极具典型特征的内容。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坚定四个自信,打造书香校园,建立学习型教师团队,同时丰富老师们的教学生活,提高老师们精神品质、愉悦心灵,经学校同意成立郑州十九中教职工“百花书法社”。

20191010日下午,郑州十九中初中部教职工“百花书法社”举行了开班仪式。郑州十九中百花校区校级领导、书法社学员代表、美术组全体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郑州十九中百花校区执行校长王勇为“百花书法社”的成立致辞,并表示他很高兴能加入书法社,他和学校会大力支持老师们的书法学习活动,相信老师会在书法社受益匪浅,同时感谢美术组的老师们为开办书法社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工会董书仁主席在讲话中,希望老师们不忘学习书法的初心,树立信心,积极探索,让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在十九中百花校区百花齐放。

“首先毛笔要这样拿。”美术组的付涵老师在随后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一笔一划地教大家书写要领和方法。各位学员老师对书法很感兴趣,相信通过本学期的一系列书法课程,交流学习,享受学习书法的过程,会对中国书法有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带动全校师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热爱。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中国汉字和中国书法具有这样的精神和气魄。郑州十九中的老师们将不断练习书法,从中国书法中挖掘、理解和感悟中国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