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郑州19中阳光体育大课间风景独好——郑州19中迎接“阳光体育大课间”检查

作者:图/文:文/刘慧芳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0-16

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与检查组人员亲切交谈

环形跑现场

环形跑现场

搏击操现场

搏击操现场

阳光体育大课间现场

阳光体育大课间全景

检查组观看阳光体育大课间

学校领导观看阳光体育大课间

检查组认真检查档案

 

其声嘹亮,气势如虹;跑在当下,赢在未来,这是郑州19中“阳光体育大课间”的场面。“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是郑州19中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及《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郑州市中小学生大课间体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活动安排,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吸引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举措。

1016日上午,郑州19中迎接“阳光体育大课间”检查,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张浩陪同检查组观看阳光大课间活动,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检查组一致好评。据悉,该校积极优化大课间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以期学生乐于参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同时,利用主题班会、校广播站等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发动,提高学生对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认识,并采用“音乐助跑”的创新方式,用节奏鲜明、口号响亮、鼓点清晰的音乐带动学生长跑。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演练的搏击操,眼睛有神、臂膀有力、出手重拳、胸怀开阔;环形跑更是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团队意识和班级凝聚力。高二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多个方阵,围绕中心花园推进,班旗随风飘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嘹亮雄厚,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日常大课间时间,该校政教处组织人员对年级队伍入场时的整齐性、搏击操和跑操时的质量、退场时的有序性等情况进行检查评比,以此激励鞭策学生,保证该活动健康持久地开展。

“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开展,在该校掀起了锻炼热潮,老师和学生们“跑”在一起,“乐”在其中,即有利于师生间平等的交流,又能放松心情,强身健体,同时使每个学生都能体验到“阳光体育”的乐趣。在郑州19中,跑操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体育锻炼活动,它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化的德育励志活动,引导学生在跑操中跑出雄心壮志,跑出生命激情,跑出人生斗志,跑出十九学子的健力美和精气神!

郑州19中全校师生同心协力,科学管理,民主治校,以质量为生命,坚持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实现了对学生高素质的培养。笑脸常舒,迎四方灵动之气;奏响欢曲,咏华夏盛世之歌。郑州19中,这块雄鹰展翅的高地,是梦想起飞的舞台。我们共同期望:让运动--成为学生伴随一生的兴趣爱好!

让健康--坚定学生激扬青春的坚实步伐!

让快乐--成为学生成长过程的美妙音符!

让阳光--作为学生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

让跑操--成为学生磨砺意志的亮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