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爱国研学,我们在路上--郑州19中国旗班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图/文:文/李亚南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0-22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观看升旗仪式后合影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研学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沧桑历史

卢沟桥研学现场

参加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国家博物馆研学

清华大学研学

 

为了提升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培养国旗班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提升责任担当意识,1017-20日,郑州19中团委组织国旗班学生赴北京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爱国研学之旅。

护我国旗,壮我国威。作为郑州19中的国旗班,北京研学之旅中观看升国旗是必不可少的一项。18日清晨,同学们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前耐心等待,北京的天气早上特别冷,但是学生们的激情依旧高亢,628分,国歌响彻天安门广场,同学们纷纷行注目礼,肃然起敬,一起唱着国歌,短短的46秒,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国旗护卫队威武雄壮的气势和阵容,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神圣职责,更应该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职责!

追溯过去,铭记历史。卢沟桥,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是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学们学过的卢沟桥事变就发生在这里。20日清晨,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卢沟桥,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起去进入那段历史,这次参观让学生们一起回到193777日当晚,感受那段惨痛的历史,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卢沟桥上的精美设计—501个完全不同的石狮子也让学生叹为观止。此外,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国旗班的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少年强则国强”。

 四天的北京研学之旅,让学生们在学习课堂文化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懂得了要以国家兴亡为己任,扬帆起航,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