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迎接首批美育示范学校复查评估

作者:图/文:文/杨茜 图/孙梦凯 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10-25

副校长张浩汇报美育工作

教育局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

认真检查美育档案

教育局检查组组长进行总结反馈

 

以美益智,以美润才。为了促进学生掌握基本的美学知识,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增强发现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加强美育、智育与德育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积极、扎实开展美育工作。

1024日,郑州市首批美育示范校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美育复查评估工作,在前期汇集资料阶段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团委、总务处等多个部门积极参与,力求全方位展现学校日常美育工作。

首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张浩对该校近三年的美育工作进行了展示汇报。张校长从校园建设到课堂教学等多个方面对美育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美育教育不只是体艺教师的工作职责,而应渗透到各个学科的日常教学之中,以音乐、美术等形式为载体,促进学生形成积极正确的审美观念。其次,检查团成员结合学校美育创建工作标准对学校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细致的核查,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美育工作的建议。

本次检查为该校进一步开展美育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将坚持不懈做好美育建设工作,使学校的美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让美育之花在明天更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