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反思提升上台阶 传承凝聚谋发展——郑州十九中召开期中分析会

作者:文:霍曼若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5-11-24

郑州十九中分年级召开高中期中质量分析会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年级长发言

朱玉国副校长讲话

李伏庆副校长讲话

20151123日、24日下午,郑州十九中高二年级、高一年级分别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对已经结束的期中考试进行总结、反思,并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分别由教务处罗斐主任、赵学文副主任进行主持。李伏庆副校长、朱玉国副校长参加会议。

首先,一些优秀学科的备课组介绍了学科相关的教育教学经验。随后,由班主任代表戈子川、赵海涛、宋宏远、霍雨、刘琳老师同大家分享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青年教师代表司玉娜也进行了发言,对自己这几个月的成长历程进行了回顾。接着,年级长程宝义老师、于潇展老师对高二、高一年级的期中考试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并且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霍雨老师以唐僧西游取经团队作比,认为班级管理是各显神通,让人印象深刻。班主任啊是唐僧,是司南,是中心。而孙悟空是核心竞争力,猪八戒是快乐的源泉,沙和尚是勤奋正能量。各路神仙缺一不可,又紧密围绕着唐僧这一中心。各位班主任也都提出了爱与要求并重,促进学生成长,以此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两位年级长都对本年级期中考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反思,程宝义老师提到:“2017年的高考一本能否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这取决于各实验班、重点班能否培养更多的苗子,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不要满足于现状,找对策、想办法,去深入挖掘学生的潜力;更取决于一些普通班能否锦上添花,发掘出更多的一本二本培养对象。”并对广大老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于潇展老师认真分析了考试成绩。经过科学分析,各个学科均大幅超额完成任务,但也发现了其中的一些问题,如尖子生仍待发掘等,并且对年级现状进行了分析。最后讲到,高一年级的总体目标是:“以稳定为前提,要多思考,管理有亮点,成特色。”针对高一年级作为起始年级的特点,又对晨读、早读、早晚自习、常规课堂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严要求。

朱玉国副校长指出,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质量分析侧重地点有所不同。高一年级作为起始年级,更加注重基础和习惯的养成。高二年级已经开始直面高考,并且已经进行文理分科,更有针对性。李伏庆副校长更是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继续发扬“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精神,稳扎稳打,使十九中的教育、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霍曼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