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同心同德同谱新篇,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召开2017届高三年级复习备考研讨会

作者:图/文:文/李宁奎 图/杨守明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11-28

李伏庆副校长做研讨会序言

李伏庆副校长做研讨会序言

教务处罗斐主任主持此次研讨会

教务处罗斐主任主持此次研讨会

学校主要领导参会

学校主要领导参会

2016届高三年级长盖长钦做经验交流

2016届高三年级长盖长钦做经验交流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会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2017届高三肩负着续写学校辉煌的重任,学校更处于教育教学质量走向更高、更强的关键时期。为做好2017届高三年级的复习备考工作,确保复习备考方向正确、过程清晰、行动有力、效果明显,实现2017届高考再创辉煌的目标,根据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前期部署,20161126日,我校在陇海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届高三复习备考研讨会。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梁寅峰校长、李伏庆副校长、朱玉国副校长和学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罗斐主任主持。

上午八点会议准时开始,李伏庆副校长对2017届高三目前的整体情况做了客观的分析和评价,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从教师教学态度、师生关系、课堂教学、培优补差、考练要求、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对年级下一步的工作做了细致深入的部署和要求。2016届高三年级长盖长钦老师从年级管理理念、年级常规工作要求、年级和谐氛围营造、年级任务目标分解等方面,做了年级管理经验介绍。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各备课组分组研讨下一阶段备考计划。各备课组经过深入研讨,形成了科学明确的行动共识,制定出新的复习备考计划。

各备课组长分别就本组下阶段的备考计划做了精要的汇报和展示。语文组在发言中指出要将复习做细做透,坚持阅读、写作、专题“三条腿”走路。数学组提出要深研考纲变化,调整备考策略。英语组详细地列出了三轮复习计划详表。物理组提出教学无小事,常规是大事。生物组指出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要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历史组倡导运用新的历史史观,全面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我校班主任代表王正兴老师、梁珂老师、于兆海老师、李震亚老师就班级管理做了汇报发言。三位班主任代表分别就本层次班级实情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从班级制度建设、班风建设、学风营造、分层管理到班级组配合、协作组配合,班主任们各有妙招,颇有心得。我校高三年级长程宝义老师最后向年级全体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在年级管理上要做好常规,抓实过程;在备课组方面要潜心研究,科学规划时间;在协作组方面要增强大局意识,经常互联互通;在班级管理上要提升管理水平,注重过程细节;在课堂教学上要更新教学观念,提高复习效率。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李伏庆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坦言老师们的汇报发言让自己深感振奋,此次的复习研讨展现了新一届高三良好的发展势头,令人信心倍增。他强调全体高三教师还应注意以下几点:一要努力寻找办法来解决问题,办法总比困难多;二要抓好落实;三要科学规划,管理好时间。李校长最后勉励大家: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够含笑收获。

会议结束,天色已晚,外面虽冷,但每位高三人都是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全体高三人只要同心同德,紧抓实干,就一定能再接再厉,续写郑州十九中的辉煌。

 

 

(通讯员:文/李宁奎 图/杨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