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教学合一,寓教于乐——郑州19中高一年级真核细胞三维结构模型制作

作者:文\杜慧玲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11-02

郑州19中高一生物组组织开展细胞结构模型展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下课纷纷驻足观看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习生物学的兴趣,郑州19中高一年级生物组老师精心策划,积极筹备,组织学生进行小组合作,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真核细胞三维结构模型,并于11月2日在大学堂举办了优秀作品展览。

学生们的创作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有的以泡沫为材料,变废为宝;有的用发面团和小米搭配制作,让人赏心悦目;有的用橡皮泥捏出的各个细胞结构,颜色搭配甚是漂亮;更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学生3D打印出来的模型,立体而逼真,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学生们精心制作的作品,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大家品评比较,赞不绝口。

  郑州19中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学做合一”的思想,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