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十九中“朋友圈”再拓展 校足球队受邀前往北京八一学校

作者: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11-16

郑州十九中前往北京八一学校进行足球交流

双方队员合影

运动员交换纪念品

比赛进行中

运动员在场上奔跑

比赛进行中

精彩一瞬

中场教练员指导

同学们参观国家训练基地

北京体育大学参观学习

  2017年11月1415日郑州十九中接到北京八一学校邀请,该校男子足球队一行20余人前往北京八一学校参加足球友谊赛两所学校队员们在切磋足球技艺的同时,互相感受两地区的文化差异共同搭建彼此友谊桥梁。

  北京八一学校是习近平主席的母校,也是全国著名足球传统强校,无论足球的大环境如何,北京八一学校始终如一地重视并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其拥有的翱翔足球俱乐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比赛中屡创佳绩。由教育部举行的全国性质的校园足球活动,基本都选择在北京八一学校召开,足以见得北京这所学校全国校园足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此次郑州十九中与北京八一学校的友谊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四十分钟。80分钟比赛为平局后,不进行加时赛,直接以互罚点球的办法决定胜负。每场比赛允许填报9名替补运动员,但只可替换7名运动员。“与全国冠军过招,踢完这场顶平时训练一个月!郑州十九中男子足球队队长张弛说该校球员头一次与国家青少年足球强队交锋,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实战经验明显欠缺上半场接连失球,下半场开始前,郑州十九中几位带队教练调整方案、鼓舞队员士气,在下半场开始第11分钟和23分钟时,连进对方2球,比赛结束哨声吹响一刻,比分停留在2:3,北京八一学校胜利。

  此次比赛,郑州十九中男子足球队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敢于争先,积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该校高中部体育组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辞辛劳,保证了此次友谊赛的安全有序进行。本次郑州十九中和北京八一学校足球友谊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郑州十九中对校园足球工作的重视,该校愿以此为契机,全面书写郑州十九中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