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加速学校社会有机融合——郑州十九中成立校友辅导员工作机构

作者:张政 王帆 杨守明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12-26

聘任校友辅导员工作会议由郑州19中党委书记陈绍营主持

郑州市原副市长刘振中讲话

郑州19中梁寅峰校长向大会致辞

郑州19中纪委书记郭中喜宣读通知

郑州19中朱玉国副校长宣读工作方案

校友代表、郑州市古玩城董事长蒋继明讲话

校友辅导员代表徐新发言

原郑州市副市长刘振中向老校友颁发聘书

郑州19中梁寅峰校长向老校友合影

郑州19中党委书记陈绍营与老校友合影

到会校友辅导员

到会校友辅导员

  12月25日虽然天气寒冷,但郑州十九中的校园里却暖意融融。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聘任校友辅导员工作启动仪式在该校陇海校区会议室如期举行各界优秀校友学校聘为校外辅导员。郑州市原副市长刘振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肖建中、郑州古玩城董事长蒋继明等杰出校友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校长梁寅峰、党委书记陈绍营等领导出席并为获聘校友颁发聘书。

  梁寅峰校长代表学校发表重要讲话,梁校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谈起,表达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对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这所有着厚重历史的学校的深情厚谊,同时也对各界校友齐心协力共创郑州十九“有未来的教育”充满了希望。梁校长在讲话中提到,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遵循“从文化走向人文的”的办学思路,学校校友资源是学校重要的人文资源,校友文化是学校今后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之一。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六十年校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成就,弘扬了学校优良的传统和文化,极大地激发了校友爱校荣校的热情,凝聚起国内外广大校友的力量基于此,学校将探索利用广大的校友资源,将先进的理念引入校园,让学生广泛接触社会、融入社会,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使郑州十九中走出来的学生与众不同,实现气质高贵、言行高雅、品德高尚;身心健康、体格健美、人格健全

  原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关工委主任刘振中对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聘任校友辅导员工作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用一首打油诗表达了对该校未来发展前景的赞美:“励精图治伟业建,特色名校定实现。精英云集谋发展,前程似锦更灿烂。”随后,郑州十九中优秀校友、郑州古玩城董事长、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聘任校友辅导员工作组组长蒋继明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十九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对未来校友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的最后,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聘任校友辅导员工作机构负责人向各位优秀校友颁发了聘书。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校友辅导员工作组的成立,进一步挖掘了校友教育资源,凝聚了校友力量,创新思路开展工作,弘扬校、”优良传统,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努力推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名校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