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希望之星”评选

作者:赵学文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12-13

评委们认真听评课

青年教师授课

青年教师授课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尽快站稳讲台,根据《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三年发展规划(2016——2019年)》中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该校实际,2017年12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务处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希望之星”评选工作

本次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希望之星”评选工作采用分步实施的方式,根据参评教师的荣誉表彰情况、担任班主任情况、教科研情况、优质课获奖情况、民主测评情况、学生评教情况以及现场授课等方面进行量化积分,最终评选出8—9名“希望之星”。

根据计划,12月13日该校组织进行了青年教师的现场授课环节,评委由市教研室的专家和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相关教学干部及各学科的教研组长担任。青年教师们按照我校“自学—展示—精讲—反馈”的课堂教学要求,通过微型课的方式,展现了他们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老师们优雅大方的教学姿态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精美生动的教学课件无不体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研究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敬畏课堂的意识,同时充分发挥了教研组的协作能力,为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