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弘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作者:图/文:文/高雅雯 图/刘丹 李冲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12-14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修建红旗渠的背景

观看红旗渠修建视频

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1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线上宣讲活动中,刘丹老师引经据典、站位高远,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红旗渠精神的人生启示方面,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一张张修渠过程的真实图片,一段段艰辛的修渠视频,讲述了林县人民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让学生深切体会到,没有老一辈拼命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爱国立场,涵养家国情怀,常怀赤子之心,终践凌云之志 ,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据悉,学完红旗渠精神,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学子通过手抄报、“红旗渠故事我来讲”短视频录制等不同形式表达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深刻感悟。

  赓续精神,担当使命。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全体师生表示,摒弃骄娇二气,将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融汇于行,以切身行动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