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图/文:文/马璐璐 图/刘丹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12-14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活动

 

学生认真参加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

高三11班团支书庄佳慧谈感想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作为一名中国人,勿忘国殇,警钟长鸣;以史为鉴,自强不息!2022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也是我国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们爱国主义情怀,12月12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了铭记历史 担当责任主题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活动

主题团课中,刘丹老师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以及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意义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说。随着一张张历史影像资料的呈现,同学们看到了日军屠刀下的中国同胞,了解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为日军的残酷暴行而愤慨,为同胞的受苦受难而哀痛。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学子将带着对逝者的缅怀、对先烈的崇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振兴中华,珍惜和平。

主题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国人,我们绝不能忘记过去的悲痛,在缅怀历史、祭奠逝者的同时,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强盛国家,保卫人民,捍卫祖国。其中,高三11班团支书庄佳慧这样说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是要铭记历史,越不能忘记我们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道路,越不能忘记无数英烈先辈所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的牺牲。在铭记历史中砥砺民族复兴的坚强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相信中国人民必定能完成夙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不断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取向,培养良好品德,争做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