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清廉学校建设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图 马璐璐 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28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4月27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同志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带领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共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委员会2023年度清廉学校建设方案》。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对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进行了要求。梁寅峰强调,要把清廉学校建设纳入学校重大工作事项,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必须扎实落实以下五项任务: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梳理学校权力清单;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开发清廉教育校本课程;建设学校清廉宣传阵地。梁寅峰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处室要以创建工作为动员令,以评价细目表的各项内容要求为依据,进一步检视工作开展情况,逐项对照,查漏补缺,丰富细节,进一步梳理招生、招教、财务管理、评优评先等管理事项的职责职权、工作流程、廉政风险,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内控,防范风险,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会议听取了各年级、各处室关于近期清廉学校建设相关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建设清廉学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将着力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育人环境,以“清”育美德,以“廉”润心田,用制度来规范,靠行动来落实,以更加优良的教育生态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