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家长学校

家校合力护花开 同心同行育未来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家长会

作者:文/马璐璐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23

1副校长张浩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及新学期教育教学推进情况_副本

副校长张浩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及新学期教育教学推进情况

2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 (2)_副本

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 

学生分享学习经验_副本

学生分享学习经验

班主任介绍开学以来班级发展情况_副本

班主任介绍开学以来班级发展情况

家长认真参会 (1)_副本

家长认真参会 


春风细雨育桃李,家校携手促成长。为进一步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加固家校合作桥梁,促进学校与家长的双向联动,进一步提升家校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4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家长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张浩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在直播讲话中,副校长张浩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风校风,并对家庭教育、家校沟通、学业学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各班主任老师就班级情况、学业效果、常规管理、习惯养成、家校共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细致地交流分享。有的班级以精美的图片或视频展示了孩子们在校的精彩瞬间,用光影还原了孩子们的成长足迹;有的班级选派学生代表发言,感恩家长的辛勤付出,立志不负家长期望,全力奔赴美好未来;有的班级邀请家长代表分享教育经验,使与会的家长受益良多……这些不拘一格的形式,让家长们全面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的动态以及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也让家长们走进了孩子内心。同时,班主任老师还联合家长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家长介绍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分析了溺水事故的几种主要形成原因,并告知家长如何规避溺水风险,保护孩子生命安全。各学科老师根据学生学习特点、学科教学情况提出专业化建议,让家长朋友们更加全面地、有针对性地了解孩子各学科的学习重点,力争家校联合,培养学有所成、全面发展的学生。

每一次沟通都是心与心的碰撞,每一次交流都是爱与爱的携手,教育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的回响。该校家长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亲密了学校与家庭的关系,提升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凝聚了教育共识,必将对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孩子谱写一个充满爱与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