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简介

作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03

DSC_8061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创办于1956年,原名为“河南省郑州第一中学”,是解放后市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完全中学。

1958年8月,市政府按照各中学建校时间先后编序,学校更名为“郑州市第十九中学”。

1981年,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被市教育局评定为郑州市首批重点中学。当年高考,学校升学率排在郑州市普通高中榜首。

2005年12月,经省教育厅评审,学校高中部评定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

2007年8月,高中部搬入陇海中路76号,初中部继续在百花里40号原址办学。

2019年12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基础教育分级管理的政策,初中部划归中原区教育体育局管理,成为单设初级中学,命名为“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高中部保留为市教育局直属单设高中,命名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占地面积近80亩,目前核定规模每届14个班。

学校与市委市政府和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毗邻,区域位置优越,处于郑州市政治和文化中心。这所六十七年薪火相传的名校,传承着长期以来形成的厚重的文化底蕴,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近年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升学率不断攀升,高考一本上线人数400余人,学校连续十八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和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学校先后有曹鹏、周鹏和徐耀伟等多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学府深造。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是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平安和谐校园、全国首届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佳创新学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全国学校文化建设金奖单位、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六十七年来,一代代十九师生以生命尊重生命,以人格平等人格,以情感共鸣情感,以此爱交融彼爱,以智慧点燃智慧,以文化润泽文化,始终坚守崇高的教育理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们正以崭新的姿态,书写更为耀眼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