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家长学校

学校邀请著名教育专家董进宇博士给家长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3-11-14

郑州十九中邀请著名教育专家董进宇博士给家长作专题报告

郑州19中李伏庆副校长在开场前讲话

著名教育专家董进宇博士给家长作专题报告

 李伏庆副校长和董进宇博士合影

郑州十九中邀请著名教育专家董进宇博士给家长作专题报告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是教育的三大支柱,三者缺一不可。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斯基曾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

郑州十九中作为河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有义务、有责任帮助更多的家长改善亲子关系,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31113日晚上,学校特意请来了国内著名的教育专家董进宇博士,在郑州市群艺宫,为学校家长作了《培育优秀子女的规律》大型报告会。

董进宇博士多年来潜心研究教育学、心理学和成功学著作,探索出了一套“亲子关系理论”,最终形成了他的“亲子关系模型”,因此也被媒体誉为“中国亲子教育第一人”。同时他又是中国著名的教育成功学专家和人生激励导师。

报告会现场坐满了家长。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里,董进宇博士围绕教育的内涵、亲子关系模型、掌握教育方法、教育中的爱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培育优秀子女的规律。他认为父母和老师要想培养真正的人,正确的教育思路是激发孩子的成长动力。这动力就是爱、表扬、鼓励、关注、理解、陪伴、制定规则、批评,而孩子就会树立自尊心、自信心、责任心,就有学习的兴趣、就能养成良好习惯,就有进取精神等等。董博士饱含激情而不失幽默的讲述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在讲座过程中,许多家长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忙着记笔记。

教育孩子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特别是在独生子女已经成为主流的时代,更需要父母接受新观念,舍得下大工夫,学会使用巧妙的方法并在众多的方法中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和技巧。跟学校比起来,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常常会因为遇到许多盲点而感到困惑,有时会走入误区,急需与学校、老师合作、沟通,及时调整和改进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担负起培养教育孩子的重任。

郑州十九中非常重视家长学校建设,组建各级家长委员会,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聘请大学教授为家长学校的兼职教师,定期组织开展讲座。学校改变家长会的形式,为家长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引入家长评价机制,促进师生共同发展。本次学校邀请董进宇博士给家长作专题报告会,就是学校家长学校的活动之一。今后,郑州十九中将进一步通过家长学校这一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增进家校沟通,让家长朋友们能够了解更多的家庭教育常识,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能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