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家长学校

郑州十九中进行七年级家长学法指导讲座 促进家校沟通

作者:侯琼发布日期:2013-11-18

郑州19中进行七年级家长学法指导讲座

郑州十九中进行七年级家长学法指导讲座 促进家校沟通

 

20131115日,郑州十九中初中部百花校区,组织进行了七年级入学以来的第二次全体学生家长会,这次家长会召开的目标和定位主要是期中考试情况反馈。这是七年级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也是对孩子们是否能快速完成小升初转变、迅速适应新环境的一次检测。这次家长会对帮助家长们及时发现孩子学习当中的问题、全面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精心筹备此次家长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方法指导讲座,第二部分为期中考试情况分析。下午3时,家长们已早早来到学校,科教中心的录播教室座无虚席,家长们认真听取专家介绍的学习方法并不时进行记录。一个小时的专家讲座,从孩子的学习特点入手,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学习当中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引导家长们结合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指导措施,相信家长们会从这次讲座中收获很多。

四点半,各班主任主持召开本班家长会。班主任在会上向家长全方位地介绍了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希望家长多给予他们鼓励与支持,同时就家长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工作,形成家庭学校教育的合力交流了看法。各科任课老师与家长们见面。任课老师对孩子在本学科当中的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说明了本学科的学习要求以及需要家长们注意和配合的地方。

整个家长会井然有序地进行,家长们聚精会神,精神饱满地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并与老师们积极沟通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精心组织的家长会,不仅帮助他们了解正确教育和指导孩子的方法,而且认识了老师,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相信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更优的环境。责任与爱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侯琼   /侯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