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党务公开

学校党委举行“学党章、强党性”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02


学校党委举行“学党章、强党性”专题党课活动


学校党委陈绍营书记向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学党章、强党性”的党课


全体党员认真听党课

 

郑州19中党委举行“学党章、强党性”专题党课活动

 

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她集中表达了党的政治主张,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能不能有效地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

201352日下午,在郑州19中初中部报告厅,学校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由党委书记陈绍营进行“学党章、强党性”专题党课活动。

学校党委陈绍营书记向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学党章、强党性”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地位、关于修改党章、历次党章修改记录党的历史进程、解读中共十八大党章修改、共产党员如何增强党性修养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章的修改历程,解读了十八大党章修改的内容。陈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从四个方面来提高党性修养:一是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三是坚持自我剖析与接受群众监督相结合,自我修养与制度约束统一;四是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育改革的实践中去,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努力成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才能培养和锻炼出新时期党性修养,才能深刻践行教育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要按照党章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教师,为党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十九中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