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党务公开

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李志勇发布日期:2013-11-07

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学校党委书记陈绍营给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专题讲座

 

郑州十九中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助推郑州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郑州十九中党委根据《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郑教党明电〔201313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明确学习专题,通过报告会、研讨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学校党委明确学习专题,要求每个专题领学人要认真备课,在组织学习时认真领学,并将电子版传至学校网站党建专栏,供师生学习,同时党委中心组成员对每个专题要有学习笔记,并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20131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绍营给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讲了第一个专题《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线》。

陈书记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一要构建坚强有力、团结自信的十九中党委领导班子;二要建立爱岗敬业、高尚自信的十九中党员教师队伍;三要构建奋发有为、爱国自信的十九中学生团队;四要构建环境优美、和谐自信的十九中文化。

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委还将陆续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要用十八大精神统领学校发展大局,确保在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校落实到位,确保上级党委决策决定落实到位。党委一班人要讲学习、讲团结、讲纪律、讲党性、讲大局,以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为统领,以建设中原名校为目标,团结拼搏,坚定信心,合心合力合作,共谋学校发展,建设一个教育理念先进、办学思路清晰、精通管理业务、勇于创新开拓,让上级党委满意,让家长社会满意,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坚强有力、团结自信的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