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文明创建

喜报!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荣获 “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文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6-14

淮北社区志愿服务_副本

淮北社区志愿服务

开展以“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_副本

开展以“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_副本

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

陇海路交通执勤志愿服务_副本

陇海路交通执勤志愿服务

绿城广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_副本

绿城广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命名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决定》(豫文〔2023〕50号),对外公布了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名单,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的领导下,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办创建文明校园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内容,不断完善全员参与、全方位体现、全过程渗透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机制,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优良浓厚的育人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生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呈现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

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是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突破,这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长远谋划的结果;是学校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结果,彰显了全体十九中人精诚团结、朝气蓬勃、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系统工程。今后,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新标准,提高文明创建新高度,再创文明创建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