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通知公告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关于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征文比赛的通知

作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3-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征文比赛活动。

一、征文对象

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学生。

二、征文内容

作品须为在校学生原创首发,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原则上应有1名教师辅导,字数2500字以内。

征文要求学生用手中笔写心中话, 通过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宣讲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实情感等多种角度,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征

文要体现思想性、时代性,主题突出,真实生动,有感染力。征文要注重增进共同性,聚焦弘扬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华优秀文化等,坚决做到教育与宗教相分离。

三、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6月20日止

四、评选及奖励

学校对提交的征文组织评审,评选出征文创作比赛获奖作品并予以奖励。

五、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的电子版请于6月20日前报送至学校团委。文档统一命名为:姓名(手机号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邮箱:tuanwei19@126.com。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

             202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