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辞旧迎新再出发——郑州19中开展迎新春活动

作者:文\高亮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02-06

寒假前,郑州19中各班开展迎新联欢活动

各班节目精彩纷呈

同学们表演 班主任负责拍照

才艺大展示

班主任也献歌一曲

同学们精心准备

校园内处处新年的氛围

处处充满欢笑

班内小摄影师

学校文创社团作品

高三年级拔河比赛 班主任加油助威

比赛现场

裁判一丝不苟

2月6日下午,郑州19中传出了阵阵欢呼。在这里,该校全体师生正在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活动。其中,高一、高二年级开展班级迎新联欢活动高三年级开展迎新拔河比赛活动。

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一改往日苦读的辛苦模样,各自施展着平时不怎么显露的才艺。舞蹈、独唱、乐器演奏、配乐朗诵、相声、小品、课本剧……你方结束我登场,好不热闹。轻柔舒缓的《南山南》,悠扬悦耳的《我喜欢》,扣人心弦的知识谜语大比拼,书香气息浓厚的“诗词大会”热闹非凡的抢凳子……不同班级各有各的特色,但每个班都洋溢着欢乐,郑州19中的校园变成了歌声和欢笑的海洋。

高三年级的拔河比赛开展的也是十分热烈,为了班级荣誉,同学们情绪高涨,一个个鼓足了劲,抓紧了绳,全力以赴。虽然涨红了脸,磨疼了手,但每一场比赛,凡是参与的同学,没有一个不是拼尽全力的,被拉倒了再爬起来,手磨破了咬牙坚持,为了班级的荣誉,每位同学都在高声呐喊。各班主任也都在比赛的最前线,他们进行着战术指导,虽然嘶哑了喉咙,还在为学生们呐喊助威。震耳欲聋的声音此起彼伏,集体的努力,众人的配合,在一阵阵呐喊与掌声中化作无穷的动力。

一阵阵热闹的欢呼,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这里不仅是学子们求知的沃土,更是孩子们展示才华的舞台,这里不仅有孩子们挥洒汗水的背影,更有他们欢乐的歌声、飞扬的青春。

在活动开始前,郑州19中政教主任潘冠华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假前教育,在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防拐骗等方面作了强调。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旅游安全文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远离邪教组织,增强法治意识等,他还提醒同学们及时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上相关学习内容,自觉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