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付云凤老师荣获第十五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作者:图/文:文/黄来锋 图/杨永久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2-13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英语教师付云凤

获奖证书和奖牌

 

2月11日,第十五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付云凤老师荣获本届大赛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一等奖。

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中学英语教学领域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也是中学英语教学领域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评委由来自国内外的英语教育专家、各省教研员以及资深教师代表组成。2021年为保障全国广大师生健康及生命安全第十五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教学观摩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在本届大赛中,付云凤老师以高三英语应用文写作之投诉信为主题,展开教学设计。依据SMART原则设置具体合理的学习目标,通过列举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如网购到质量差的商品、飞机延误等具体事例,引导学生面对问题,合法保护自己权益,创设了投诉信写作的第一层语境支架。接下来,付云凤老师引导学生阅读观察总结两篇投诉信范文文体结构和标记整理投诉信常用词汇短语句式,搭建了投诉信写作的结构和语言支架。最后,通过Pair work , Revising 和Homework几个环节,学生小组讨论,对标提升原文,自测反馈校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投诉信的结构、语言、内容和书写的把握,提升了学生的输出和实际语言应用能力。整个教学设计层层递进,目标精准,浑然一体,效果良好,符合高中生的语言认知习得规律,提升了学生的写作能力,为高中英语写作课教学设计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赛后付云凤老师表示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团结协作的十九英语组,属于蓬勃发展的郑州十九感谢在准备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和教研员

   据悉,国家“双减”政策的发布,对校内教育的提质增效教师专业素养的全面提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面对新形势,立足实际,积极应对,充分发挥首席教师和中青年名师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培养机制,鼓励支持老师们积极参与省市名师培育工程和各种教学技能大赛,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助力郑州美好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