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新学期,校长带领我们一起学《论语》

作者:图/文:文/郭瑞佳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2-15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主持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

梁寅峰带领大家观看《典籍里的中国》第五期《论语》。

研讨会现场

 

一部《论语》,千古流传;一位良师,万世师表。2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中,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论语》,走近孔子,重读儒学经典,重温教育初心。

梁寅峰和大家共同观看了《典籍里的中国》第五期《论语》,当孔子的生平一幕幕演绎,弟子的诵读一声声响起,大家都沉浸在“仁政德治”的思想之中。观毕,梁寅峰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近期在教育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对郑州市教育局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对参会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多读《论语》,主要学习感悟里面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格理想,明白仁而爱人,亲亲为大。

学校纪委书记郭中喜对“能力作风建设年”做出全面动员,要求党员干部对标对表,自我改革,“其身正,不令而行”,“言必信,行必果”,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副校长张浩组织研讨了2021-2022学年下学期工作计划,副校长李伏庆对开学前后工作作了详细部署,确保后勤保障到位、防疫工作扎实,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强调,新学期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五育并举”,立足“双新”改革,创新发展思路,提升学校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子曰:“言忠信,行笃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学期,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将牢记先贤教诲,弘扬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打造美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