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踔厉奋发启新篇,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图/文:文/杨茜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2-22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中)主持会议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主持。

群雁高飞头雁带,新学期,正是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的关键时期。政教处主任潘冠华从纪律、卫生打扫、疫情防控等方面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体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学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潘冠华强调班主任要把一日常规工作做精做细,注重从班风班纪培养、班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家校沟通等方面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同时,潘冠华提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常规安全管理,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动向,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从学生仪容仪表检查、日常请假管理到班级安全委员的设置、开学典礼的安排,明确了开学初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内容。程宝义指出,班主任作为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协调者和促进者,是沟通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桥梁,班主任工作的过程就是老师与学生心灵沟通的过程,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关心学生,要加强与其他任课教师的沟通与联系。

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对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提醒,对日常校园清扫及每周大扫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彭得发指出,疫情无小事,事事需落实。在日常管理中,班主任工作从来不是一场风花雪月,而是要落到实处,把工作做精做细,道阻且长,行必有方,不因琐碎而烦忧,做好每件平凡的小事便是不平凡。

教育无小事,事事为育人。最后,副校长张浩强调,新学期,要继续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落实常规检查、反馈和督促工作,从细节出发,做到勤思考、善沟通,不断总结经验,踔厉奋发启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