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喜讯!余晓瑜老师被评为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作者:图/文:文/高雅雯 图/赵太锋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3-02-06

班级管理中,余晓瑜老师全方面践行学校“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余晓瑜老师被评为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余晓瑜老师荣获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暖阳送冬归,帆正当时。1月9日,传来喜讯,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班主任余晓瑜老师最终荣获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余晓瑜,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教书18载,14年班主任,其中10届高三,现任2022高一(14)班主任。先后被评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所带班级民主、和谐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集体、郑州市文明班集体。

一、班主任工作理念

班主任是学生精神成长的引路人,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余晓瑜老师严肃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始终坚守初心、以爱育人、用心引导。

余晓瑜老师平常牵挂最多的是学生在她的脑海里有一本学生生活档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如数家珍;她积极交流互动,实施正面教育,对学生学习上关注、生活上关心、思想上疏导;她面对突发事件,勇于担当用心呵护、用爱温暖使教育变得自然而又从容。

二、班级文化的建设

班级文化是班级集体智慧的结晶,于无声处,沁润人心。余老师秉承“外修于行,内化于心”的方针。她的班级文化建设主要从物质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精神文化三方面进行,具体如下:

1)物质文化建设:一角一落皆美景,一墙一壁皆育人。“照片墙”、“心愿墙”,让墙壁“说话”;“班级花树”,带来勃勃生机;“图书角”,滋养学生心灵;“荣誉榜”,传递榜样力量。(2)制度文化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有敬畏才知行止。班纪班规,有制定实施落实,有奖惩评价改进;班委会定期召开,总结班干部在管理班级中的表现并给出评价建议。(3)精神文化建设:万物无形似有形,唯有精神永长存。给予正面评价,培养集体荣誉感,调动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能动性。

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一个发展的学校,总有一支积极进取的教师队伍。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一贯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班主任论坛、名班主任工作室等平台,逐步培养了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湛的班主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与管理艺术,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再添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