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十九中召开2016届高三年级自主招生说明会

作者:图/文:王菲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6-03-22

郑州十九中召开2016届高三年级自主招生说明会

学生和家长认真听专家作报告

 

什么是自主招生?参加自主招生有哪些步骤?需要哪些条件?2016年自主招生有哪些新形势?320,郑州十九中召开2016届高三年级自主招生说明会,邀请高三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为他们解疑释惑。

郑州十九中李伏庆副校长和教务处罗斐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说明会邀请的是清华大学的李明博士和窦老师。老师介绍到,自主招生选拔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高考后学生可参加自己所报考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通过自招考试后在录取该高校时可获得10-60分乃至降至一本线的优惠。目前,高考进入名牌大学的途径日益狭窄,自主招生是考生进入名牌大学的捷径和双保险,几乎所有的985高校及大部分211高校均举行了自主招生考试。如果学生通过所报考学校的自招考试,将在高考中占据极大优势。而且,自主招生培训对考生提高高考成绩也会产生重大帮助。

窦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名校的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总结了重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为家长如何有针对性的做准备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此次说明会为高三年级的学生和家长解了疑、释了惑,对于高三学生准备高校自主招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说明会还邀请了部分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和家长参加,此次会议指导他们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为不久的将来升入高三参加自主招生铺路搭桥。

通讯员: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