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新一届男子国旗班亮相“学雷锋”升旗仪式

作者:文\赵林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3-06

郑州19中新一届男子国旗班亮相

新一届国旗班执行升旗任务

梁寅峰校长参加此次“三月 与雷锋同行”升旗仪式

国旗下演讲 号召全体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校内营造出浓郁的学雷锋氛围

校内营造出浓郁的学雷锋氛围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郑州19中的绿茵场,当愉快的歌声响彻这所校园,当同学们结束了晨读,匆匆赶往食堂享用早餐,有一群孩子,他们身着整齐的制服,意气风发,早早地伫立在国旗台的东南角,静静地等待着三月 与雷锋同行升旗仪式的开始。

  他们就是郑州19中2019届高一男子国旗班,这是他们第一次执行升旗任务,能看出他们既兴奋又紧张。 同学们来来往往,不时有驻足观看,有个女生跑来笑着冲仪仗队招手,而国旗班的同学却表情严肃,一动不动。早上7点1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主持人宣布出旗时,“歌唱祖国”管乐声响彻校园,国旗班教练一声令下,孩子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雄壮的步伐开始向国旗台走去,“向右看!一,二!”队伍齐步变换正步接受全体师生的检阅,“向前看!一,二!”正步再次转为齐步,国旗班的同学们表情庄严,列队环绕国旗台,三名旗手护卫国旗登上国旗台,一切准备就绪。“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神圣的国歌响起,升旗手转动摇杆,国旗徐徐上升,展旗手手握国旗随之展旗,动作潇洒有力,国旗迎风招展。

国旗随着国歌声结束的那一刻同时升顶,接下来是国旗下演讲,值周班级围绕“学习雷锋月”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之后该校政教处副主任高亮对学校上周工作做了总结,以及就学雷锋对同学们进行了动员和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雷锋不怕吃苦、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精神希望在这个三月,雷锋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