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遇见你,很高兴——郑州19中举办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作者:图/文:图/张政 文/赵林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03-08

比拼脚力的“保龄球”大战

紧张激烈的“抢垫子”游戏

“双龙戏珠”  其乐融融

校长梁寅峰参与了本次运动会与教师们欢乐比拼

副校长李伏庆加入到“保龄球”比赛中

工会主席董书仁参加了本次趣味运动会

烂漫樱花季,缤纷妇女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工会举办了庆“三·八”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以趣味体育游戏的方式开展,共有“抢垫子”、“双龙戏珠”、“保龄球”三个游戏。下午三节课后,女老师们悉数到场,后操场逐渐热闹了起来。随着一声哨响,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教师们脱下妮子大衣、换上运动鞋,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上场一争高下。

其中最紧张刺激的就是“抢垫子”游戏,游戏规则规定:10人一组,9张垫子,10人围在九张垫子周围,由裁判发令,参与者顺着一个方向慢跑,听到哨声的霎那进行抢垫子,没抢到者淘汰出局,每出局一个人就撤走一个垫子,重复下去,最后剩一个人的时候为胜出者。

裁判老师一声哨响,场上10名女老师应声跑动,逆时针绕垫子旋转,大家都小心翼翼,生怕裁判突然吹哨,自己成为那个没有垫子的人。正在老师们缓缓跑动之时,“嘟!”,裁判的哨声忽地响起,再看这10名女老师犹如离弦之箭一般,纷纷转身寻找垫子,她们有的向左跑,有的向右跑,转瞬间的功夫已有8名老师坐下。只见最后一个垫子上,有两名女老师正肩顶着肩、腿架着腿角力,脸都憋得通红,其中一个女老师凭借着身体优势,几秒钟后将另外一名老师成功挤开,成功抢得了垫子,引得大家笑的前仰后合。

  这次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全校女教职工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她们的青春活力,提高了广大女教师的身体素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