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学科建设论坛成果展示活动

作者:图/文:文/范治虹 图/彭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3-25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彭俊老师作题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落实培养,启智润心》的报告。

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模式探究

郑州市教研室化学学科专家岳庆先对彭俊老师的汇报进行精彩点评

教务处主任罗斐主持活动

副校长张浩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及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师的全面素质,使教师在实施新课程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能够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成为现代型、专家型优秀教师,3月2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学科建设论坛成果展示活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副校长张浩,郑州市教研室化学学科专家岳庆先、岳利坤,郑州市化学学科第一协作共同体成员以及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全体理科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罗斐主持。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彭俊老师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落实培养,启智润心》的报告。彭俊老师分三方面进行了交流,第一部分是本学期的教研计划,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化学组各年级的教研日常;第二部分是教研组发展成果展示,彭俊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化学组近五年的公开课、课题及竞赛成果。在第三部分,彭俊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新授课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探索,并结合具体的课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独创的“三四五”教学模式,即三模块,四环节,五要素。整场交流干货满满,给大家对新授课模式的探索提出了新的思考。

 随后,郑州市教研室化学学科专家岳庆先对彭俊老师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化学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给大家指明教师成长需要提升的几个方面:一会讲课、二会做题、三会命题、四会做课题,给所有老师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是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加强教师业务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学科成果展示活动,不仅使学校内部的优秀教研组的经验得到推广,而且能促进外校和本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全力打造教师专业化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