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垃圾分类迎检促发展 持之以恒践行始于心——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垃圾分类工作督导

作者:图/文:文/白亚茹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3-30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检查

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祝菁菁(前排右一)一行督导垃圾分类工作

实地查看校园环境

查看其他垃圾集中收置点

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情况

 

为检验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成果,促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开展,3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祝菁菁一行赴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二七区教育局相关同志以及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副校长李伏庆、总务处主任翟刚、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亮陪同督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彭得发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专项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校园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情况,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设施配备以及垃圾回收清运情况。据悉,从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到全校职工、从垃圾分类专项会议到全校全员培训会议、从文化教育到校外实践活动,该校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该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环保课、校外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将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及教职工的内心,全力将校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祝菁菁一行对该校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更为科学、规范、高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副校长李伏庆指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坚持以“科学规划、全员参与、整体推进”为宗旨,继续规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打造环保校园、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