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作者:图/文:文/刘丹 图/张杰磊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3-11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检查24小时巡查记录

检查学生进出校园刷卡系统

检查危化品管理

检查危化品管理登记记录

查看消防设施

查阅档案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0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副校长张浩参加迎检工作。

在详细了解学校现状及整体安全工作后,检查组首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对学校门卫室、地下车库、宿舍、实验室、餐厅等安全重点区域查看,核实学校门卫制度及保卫人员在岗值守情况。检查组对实验室设备器材、地下车库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备等进行检查,细致地问询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

随后,检查组查阅安全资料归档情况。学校积极配合检查组对校园安全工作制度、消防工作、交通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反恐、危化品管理、食品卫生情况、年度安全教育部署等档案资料进行检查。通过现场勘察和对过程性资料的查阅,检查组对学校认真详实的资料记录、细致扎实的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校长张浩表示,结合检查组给出的指导性建议,学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

本次校园安全工作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学校的安全工作,细化了工作职责。该校将进一步树立好安全发展理念、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