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深耕细研谋规划 进而有为启新篇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三长”会议

作者:文/黄来锋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4-03-09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年级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_副本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年级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2教务主任罗斐安排新学期教研、教学工作。_副本

教务主任罗斐安排新学期教研、教学工作。

3副校长张浩参加“三长”会议_副本

副校长张浩参加“三长”会议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3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三长”会议,即年级长、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议。副校长张浩、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学文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罗斐主持。

首先,教务处主任罗斐解读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罗斐指出,本学期时间短,任务重,要精细谋划,逐步推进,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教学为重,质量为本,持续推进“三新”改革提质增效。随后,罗斐对高一年级选科后课时设置以及学校“道德课堂有效形态”教学成果汇总申请作了说明,并细致讲解了“三精五环素养课堂”的基本含义和操作流程,要求老师们坚持教学新样态,内化发展新理念。新学期,罗斐强调老师们继续严格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创新毕业班工作,不断提升教研和校本课程水平,加大教师梯级培养,涵养师风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副校长张浩作总结讲话。张浩首先对开学第一周推门听课情况作了点评。随后,张浩强调,过去的一年,全体十九高人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砥砺前行,在课堂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实现了提升;面对“三新”改革形势,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而课堂是提升教学质量的主阵地,老师们要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创设生活化情景化场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成为课堂的主体,持续打造“三精”课堂、高效课堂,让每一堂课都成为精品课。

    聚焦质量促提升,精细管理重落实。本次会议为老师们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全体十九高人定会用辛勤和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用智慧和努力再创学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