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脚步丈量梦想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励志远足活动

作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4-03-25

4K4A5595_爱奇艺_副本

4K4A5631_爱奇艺_副本

4K4A5656_爱奇艺.jpg_副本

4K4A5704_爱奇艺_副本

4K4A5745_爱奇艺_副本

4K4A5751_爱奇艺.jpg_副本

4K4A5760_爱奇艺_副本

4K4A5775_爱奇艺_副本

4K4A5779_爱奇艺_副本

4K4A5803_爱奇艺_副本

4K4A5807_爱奇艺_副本

4K4A5818_爱奇艺_副本

4K4A5851_爱奇艺_副本

4K4A5875_爱奇艺_副本

4K4A5881_爱奇艺_副本

4K4A5883_爱奇艺_副本

4K4A5887_爱奇艺_副本

4K4A5891_爱奇艺_副本

4K4A5898_爱奇艺_副本

4K4A5909_爱奇艺_副本

4K4A5928_爱奇艺_副本

4K4A5931_爱奇艺_副本

4K4A6041_爱奇艺.jpg_副本

4K4A6052_爱奇艺.jpg_副本

4K4A6068_爱奇艺_副本

4K4A6070_爱奇艺_副本

4K4A6093_爱奇艺_副本

4K4A6123_爱奇艺_副本

4K4A6179_爱奇艺_副本

4K4A6182_爱奇艺_副本

4K4A6301_爱奇艺_副本

4K4A6322_爱奇艺_副本

4K4A6330_爱奇艺_副本

4K4A6339_爱奇艺_副本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让学生亲近自然、放飞心灵,锻炼学生勇于战胜自我的顽强意志,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3月22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组织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励志远足活动。

早上7:10,操场上旗帜飞扬。陇海校区、奥体校区的高二学生按照班级顺序各站成两路纵队,精神昂扬,蓄势待发。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陇海校区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奥体校区教育教学负责人于潇展为本次励志远足活动作相关的安全提醒与纪律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团结协作。

天气晴好,微风徐徐,同学们绵延数百米的队伍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成了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梦为马、以风为衣,他们欢声笑语,斗志昂扬,享受着初春的暖阳。上午11:00,各班队伍到达位于荥阳市东南郊的京襄城遗址公园,政教处主任潘冠华对上午的远足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午的行程进行了安排。公园里,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段段历史城墙,入目难称崇墉百雉,却似欲飞苍龙;貌不惊人,却显城郭雄立之势。参观完这屹立已久的城垣后,各班围坐在一起,享用午餐。

稍作休整,同学们开始列队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索河湿地公园。途中有的同学脚力不济,有的同学体力不支,但是没有人轻言放弃,他们相互鼓励与搀扶。与此同时,学校领导、各班班主任及医护人员等也在队伍两侧全程陪同与服务,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保驾护航。公园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片粉红的桃花、金黄的迎春花、雪白的玉兰花,还有树上那娇嫩的新芽。放眼望去,万物复苏,春天已然来临。老师和同学们一同驻足欣赏与拍照,将美好的时光印刻在青春的照片里。

万里征程,起于跬步;步履所往,皆是风光!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远足徒步活动,更是一场锤炼毅力、追求成功的德育励志活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的学子们既完成了身体与意志的双修行,又实现了远足与励志的双目标。这一路的欢声与笑语,都将成为同学们难忘的记忆,永远封存在心中。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同学们将始终保持坚毅的品质,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不负韶华,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