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技教融合展风采 智慧课堂赋新能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比赛活动

作者:文/崔倩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4-03-27

耿小然老师授课_副本

耿小然老师授课

霍雨老师授课_副本

霍雨老师授课

孙潭潭老师授课_副本

孙潭潭老师授课

谢家奇老师授课_副本

谢家奇老师授课

张振老师授课_副本

张振老师授课

教务处主任罗斐总结_副本

教务处主任罗斐总结

副校长张浩(左三)听课_副本

副校长张浩(左三)听课


为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在创新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途径和方法,促进学校信息化教学发展,3月20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比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副校长张浩、教学干部和各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主任罗斐主持。

耿小然老师执教的《化学电源》一课,利用希沃白板设计一系列通关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热情和主动性,使学生在游戏中熟练掌握原电池的工作原理。张振老师执教的《幂函数》一课,在学校“三精五环素养课堂”理念的引导下,通过函数制图功能直观便捷的为学生展示了函数图象与性质。孙潭潭老师执教的《椭圆及其标准方程》一课,在导入环节通过创设情境,让学生与笛卡尔进行古今对话,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霍雨老师执教的《反冲现象-火箭》一课,利用视频截图功能将物理情境中的特殊状态截取出来,有效地助力了重难点知识的理解。谢家奇老师执教的《动物细胞培养》一课,通过白板与手机交互播放人造皮肤和器官的视频,利用摄像投屏功能实时传递学生的讨论结果,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和容量。

素养扎根课堂,精彩留诸笔尖。在理科组的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结合新课标学科核心素养要求,精心设计学习情境,灵活使用希沃白板、AR虚影、智能扫描等信息化技术教学手段,将精美的图片、精彩的动画巧妙地运用到教学环节中,既丰富了课堂形式,又突破了教学中的重难点,实现了高效课堂。

据悉,学校还将于3月25日举行文科组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比赛活动。本轮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评选活动的举行,有效推动了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