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文/周子璇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发布日期:2024-03-27

1号召全体师生弘扬雷锋精神_副本

号召全体师生弘扬雷锋精神

IMG_0401_爱奇艺_副本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黑板报

2“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_副本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3学习雷锋事迹_副本

学习雷锋事迹

4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_副本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5布置分工_副本

布置分工

6清理花丛内垃圾_副本

清理花丛内垃圾

7摆放电动车_副本

摆放电动车

8清扫垃圾_副本

清扫垃圾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而雷锋精神永驻人民心中。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3月1日-1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系列活动。

3月3日-3月14日,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课、电子屏幕宣传、绘制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什么要传承雷锋精神、如何传承雷锋精神进行了诠释。同时,学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锋“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一团火”的助人精神和“一滴水”的团结精神。

3月11日清晨,全体师生参加“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线上升旗仪式。高一5班张宇婷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驿路梨花处处开 雷锋精神代代传》。张宇婷同学表示,雷锋同志用奉献书写了无悔人生,用善举砌成了精神长城,他是世界学习的楷模,是人类美德的典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她号召全体同学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信仰,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每件力所能及的事。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指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精神为引领,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3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在团委副书记吴祥辉和周子璇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志愿者们认真摆放共享单车和电动车,认真清扫人行道上和花坛内的碎纸屑、烟头等,同时走进狭窄胡同清理卫生死角和小广告。

据悉,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历来重视文明共建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全方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促进郑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