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作者:孙旭发布日期:2014-04-25

郑州19中党委书记陈绍营主持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教育专家朱运河给全体教职工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角下的“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讲座

郑州19中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郑州19中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筑我们的精神家园,2014424日,郑州19中邀请教育专家朱运河为我们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角下的“精神家园”建设专题讲座,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绍营书记发表讲话,指出学校党员教师严于律己,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关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要求广大教师以身作则,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品格,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并对教育专家朱运河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朱运河从复兴路、中国梦、党的群众路线、历史的交锋、精神家园建设等多个方面,把自己对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精神家园”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我们在进行经济建设时,过于重视眼前的物质利益,忽略了心灵的文明与健康,导致美好的“精神家园”建设日益凸显;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反复印证的伟大创举,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目的和希望所在,更是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目的和归宿,我们应该毫不动摇地继承和发扬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有优秀的品德,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人范,用知识去铸就力量,用教育去改变人生,用生命诠释爱的含义,并勇于担当责任,无怨无悔的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校为切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出台了《郑州十九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的内容与任务,并采用参观学习、举办讲座、开展探讨、撰写心得、深入基层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引领前行,用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指引方向,带动全校师生时刻践行学校“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党的组织、党员和党的干部,必须坚守群众路线,才能获得不竭的前行力量。而教育必须科学决策、团结协作,发挥模范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用爱心去呵护学生,才能得到社会、家长的信赖,才能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才能真正的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孙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