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第八届第三次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图/文:文/代树芳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4-26

党委副书记孙广兰致辞

副校长张浩答复提案

副校长朱玉国答复提案

副校长李伏庆答复提案

副校长周佳答复提案

副校长李伏庆宣读优秀提案名单

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副主任周帆宣读批复文件

第六届工会主席董书仁作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讲话

代表合影留念

 

群策群力谋发展,众志成城创辉煌。4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第八届第三次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大会,在陇海校区综合馆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学校450余名教职工齐聚一堂,凝心聚力,共襄盛举。

本次会议以“依靠教师、民主办学、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为教代会和工会换届选举大会两个阶段,均由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第六届工会主席董书仁主持,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周帆莅临指导,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带领所有领导班子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广兰致词,她希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工会能够履行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服务好教学一线,服务好学校教育改革的大局,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大会审议了郑州市第十九中学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然后,各分管副校长对教职工的各项提案逐一进行答复。本次教代会共上交提案76份,其中有效提案75份,提案涉及教育教学、行政德育、工会活动等诸多方面。经教代会主席团讨论,校党委研究达成一致意见,对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教职工工作生活的提案给予了具体的答复,如统一采购电子书籍,提高部分岗位津贴、高一开始书法课程等。

为充分践行学校“从文化走向人文”的办学路线,发挥学校“依靠教师、民主管理”的办学理念,增强教职工的“主人公”意识,学校决定对本次教代会中涌现的优秀提案进行表彰,副校长李伏庆宣读了对张倩、王晓燕等17位教师优秀提案的表彰决定。

大会进行第二阶段议程。首先郑州市教科文卫体主任周帆宣读了郑州市总工会《关于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工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随后,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第六届工会主席董书仁做工作报告。董主席“是什么、做什么、怎么样”三个问题出发,丰富且幽默地汇报了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傲人成绩。会场响起阵阵掌声,既是对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工会工作的感动。接着,进行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的选举,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的办法,最终选举产生了董书仁、余东洋、毛月琴13名教师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议结束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按照工会法和章程,依法进行等额选举产生新的工会主席

最后,郑州市教科文卫体主任郑建华致辞,他提到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是一个有实力有温度的大家庭,有着一批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教代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谱写学校教育改革新篇章的重要部分。今天,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教代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圆满成功,预示着学校的凝聚力的提升、学校创造力的提升、学校发展力的提升,相信郑州市第十九中学会越来越好!此次大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