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传承五四百年薪火 谱写青春追梦华章——郑州19中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文\马璐璐 图\吴祥辉 孙梦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4-30

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与青年团员共同观看直播

观看现场

观看现场

观看现场

观看现场

观看现场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上午,郑州19中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齐聚智圆楼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王帆、团委副书记吴祥辉一同观看直播。

从习总书记在本次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各位观看直播的青年团员和团干部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那场激荡人心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并深刻地认识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历经岁月洗礼依然散发着璀璨的光芒,始终鼓舞和激励着中国青年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振兴而不懈奋斗。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朋友寄予厚望,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强调“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并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青年团员和团干部深受鼓舞。一位受访的青年团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我们青年学生很大的力量和干劲儿,也让我认识到肩上的重任,今后我定会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展现我们00后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郑州19中还举办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黑板报等活动,全校师生广泛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五四之光照耀着校园的每个角落。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郑州19中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携手并肩,共同传承五四百年薪火,谱写青春追梦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