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图/文:文/图 张瑞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4-06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党委会进一步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并进行党史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学专著、看视频等形式,为学校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示范。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苦难辉煌》的有关篇章,回眸中共一大的历史资料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阶级都没能使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自由。梁寅峰强调,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学史明理”主题,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有关中共一大召开的视频,学习了解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核心,是使中国共产党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保持其先进性的关键因素。“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每位党员勇往直前,执着追求国家和民族的理想。“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则表明中国共产党自诞生那天起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通过学习,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的使命呼唤新的担当,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督促老师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奉献佳绩,用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