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图/文:文/杨瑞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4-06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作动员讲话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荣耀》一文。

纪委书记郭中喜上专题党课《向领袖学习锤炼党性 做新时代优秀的党员干部》

认真记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内容

认真记录党课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大部署,4月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年级长以上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伏庆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作动员讲话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荣耀》一文。孙广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学史力行,指导工作实践,把党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部署,全面系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纪委书记郭中喜以《向领袖学习锤炼党性 做新时代优秀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郭中喜讲到,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给我们以深刻启示,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走好今天的路,必须运用历史思维,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寻求滋养,把过去、今天与未来贯通起来考虑纪委书记郭中喜从大与小,中与外,古与今的对比联系中多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郭中喜撷取刘少奇、周恩来两位伟大的革命领袖在调查研究、家风建设、吃穿用度等方面严于律己、大公无私的光辉事迹,一个个生动的感人事迹让与会的每一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刻认识到凡事须从细节处严纪律、强作风,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党课最后,纪委书记郭中喜再次对“清明节”廉洁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各位值班干部务必在岗在位,按要求做好值班工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时代赋予教育人的“新使命”,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石”。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党史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合到教育教学中,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