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奥体校区】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平安校园---郑州市陇海中学奥体校区举行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图/文:文/图 熊保莹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4-06

郑州市陇海中学奥体校区举行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组织召开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筹备会

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广兰(中)参加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沿逃生路线火速逃生

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进行点评

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对保安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对寝室管理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切实提升学校地震应急避险、震后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4月2日郑州市陇海中学奥体校区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地震及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对学校全体后勤人员进行安全技能知识培训。

上午十点整,全体人员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均已就位,严阵以待,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演练总指挥孙广兰宣布演练开始,警报声立即响起。班主任指挥学生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随后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各班教室,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井然有序。接着,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了专业人员的现场安全讲解,学校全体后勤人员参加了安全技能知识培训,专业人员就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物品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演示。

据悉,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郑州市陇海中学奥体校区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指挥小组,进行精心策划和严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以及具体的逃生疏散演练路线。4月1日上午,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组织协调、疏散引导、抢险救护、后勤保障、演练程序等各项工作详细布置,要求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4月1日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演练相关培训。

本次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逃生技能,锻炼了学生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