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作者:图/文:文/图 王红芳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4-06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介绍豫西抗日纪念馆的历史背景

了解八路军豫西一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场面

聆听豫西抗日中党员的先进事迹

了解红色故事

了解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所在地

合影留念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2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团干部到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上午10:00,学生到达豫西抗日纪念馆后,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青年团干刘丹、王红芳老师首先为学生简要讲解八路军豫西一支队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历史故事,动员学生积极投入党史的参观学习中。豫西抗日纪念馆内,一幅幅画卷、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真实展现了革命先烈的斗争历程。

据悉,八路军豫西部队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以嵩山、箕山为中心,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豫西八路军与敌战斗数百次,取得了抗日的最后胜利。到抗日战争结束时,豫西抗日根据地扩展到北抵黄河,南到临汝,西至崤山,东邻平汉铁路的广大地区,建立了6个专区、26个县的政权,部队由最初的1500余人发展到 2万余人。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青年团干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与复兴作出的努力和牺牲,收获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团干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一定会将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在心中,继承并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的崇高思想和朴素严谨的优良作风。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学习动力。青年团员们将进一步根植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故事、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