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国家安全,你我有责——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图/文:文/王红芳 图/程宝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1-04-13

通过宣传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利用LED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

利用LED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标语

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4月15日是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强化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不断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8-1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周密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提前谋划部署,形成安全共识。4月8日,副校长李伏庆在学校党委会议上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了重要安排宣讲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普及了国家安全常识,强化总体国家安全意识。随后,学校向教师发放安全教育学习材料,纳入教师日常学习计划,提倡教职工参加线上国家安全知识考试,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形成共识。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学校校园显著位置的LED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口号和标语,校门口的宣传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案例,吸引师生纷纷驻足观看,营造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召开主题班会,增强安全意识。4月12日,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主题班会课,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基本常识,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学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它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作为青少年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忧患观念。”

家校协同共育,助力安全教育。4月13日,学校通过校讯通和微信群等媒介,向家长发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时邀请家长和学生共同参加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让家长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支持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一位家长这样表示:“本次活动真正体现了家校共育,加强了学校、家庭的联系,更加强化孩子和家庭的安全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让师生深刻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使师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对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