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陇海校区】4·15 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你我有关

作者:图/文:文/耿小然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2-04-13

学生观看国家安全专题课

各班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宣传国家安全标语

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线上升旗仪式,学校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高二年级苗歆怡同学书法作品《常怀报国志》

 

4月15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4月11日-1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组织各班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宣传、国家安全书法绘画展、主题团课、安全平台学习等途径,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主题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达成共识。

在山河无恙,岁月静好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饮冰卧雪、枕戈待旦,不畏生死、默默坚守维护国家安全,守护百姓安居乐业,他们就是国家安全的守卫者——中国军人。在升旗仪式中,学校通过对国家安全守卫者榜样力量的宣传,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守卫国家安全的热情,而且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概念、体系以及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忧患中前行,在忧患中奋进。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师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