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参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学习新媒体运用技术

作者:文\孙旭 图\王帆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7-05-17

郑州19中师生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参观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肖建中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部副主任介绍新媒体的发展与运用

河南省仅有的两个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之一王天定老师谈新闻摄影

同学们谈学习感受

同学们谈学习感受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向同学们赠送笔记本等小纪念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向同学们赠送笔记本等小纪念品

小记者采访大记者

两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为了加强和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课堂教学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合理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拓展学习的良好素养,2017年5月16日,郑州19中纪委郭中喜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行50人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观学习了新媒体的管理和运用技术。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肖建中对郑州19中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情况,讲述了纸媒时代向新媒体时代转变的历程,深情回忆了当初在郑州19中读书的青葱岁月,并寄语学弟、学妹要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随后,郑州19中师生一行参观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信息厨房、全媒体指挥中心、微博微信客户端后台管理及运营部、社会新闻编辑部等,并聆听了河南日报新媒体部副主任方舟和中国记者“范长江”获得者王天定的专题讲座,大家对新媒体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最后,同学们还针对平时遇到的问题展开采访并得到了河南省报业集团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

郑州19中纪委书记郭中喜代表学校致答谢词,感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肖建中先生的邀请,让参观的师生们看到了最真实的采编现场,观摩了河南最先进的指挥调度中心,聆听了最权威的辅导讲解,为学校的发展和新媒体技术的运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近年来,郑州19中始终坚守“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和“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育人目标,遵循“从文化走向人文”的办学思路,在管理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发展、校园文化内涵特色、学生素质培养、信息化技术运用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走在了郑州市教育教学的前列。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之行,让郑州19中人更多了解APP客户端、微信、微博、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对文明的传承、教育教学方式的改变、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教育的路途上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能在时代变化的大潮中迎难而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