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郑州19中举行教职工“兰亭书法社”开班仪式

作者:图/文:文/郭琳 图/郭琳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9-06-20

工会主席董书仁开班仪式讲话

魏柳霞老师授课

学员练习执笔

 

为更好的打造书香校园,丰富教职工的教学生活,培养教师的高尚爱好,提高教师的书水平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郑州19中成立教职工“兰亭书法社”。

6月19日,郑州19中党委副书记孙广兰、副校长李伏庆、副校长张浩、工会主席董书仁副校级干部王献民等领导几十名热爱书法艺术的一线教师齐聚一堂,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中,工会主席董书仁对参加“兰亭书法社”的教师予以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都能练手好字,做一名有韧性、有追求、与时俱进的优秀教师相信大家饱满的热情一定会使书法的学习之路异彩纷呈

据悉“兰亭书法社”将组织老师们学习中国古代书法艺术,了解中国汉字及其书写规律,掌握基本的执笔、运笔姿势,了解基本的点、画、间架结构谋篇布局共同欣赏经典的佳作名篇力争使社团中的每位老师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爱上书法艺术,能把书法艺术与自己的学科教学相结合,写出优美的汉字,进一步带动学生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热爱,提高自身的鉴赏能力和书水平。

“兰亭书法社”为郑州19中热爱书法的教师提供了一片广阔的天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一定会在郑州19中的沃土上开花结果,香飘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