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高中部】全面筑牢安全防线——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学生干部安全会议

作者:图/文:文/赵林 图/吴祥辉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20-06-28

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亮就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进行解读。

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就校园卫生、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

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就防溺水、心理健康、文明交通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

会议现场

学生干部专注参会

学生干部专注参会

学生干部专注参会

认真记录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本班同学。

 

临近期末,为促进校园安全工作扎实高效推进6月24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召开期末学生干部安全会议,力争通过学生干部的宣传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安全工作入脑入心,扎扎实实落实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

会议伊始,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宣读了上级有关常态下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的相关防控措施进行了解读。同时,程主任还针对前期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校园卫生、仪容仪表、校服穿着等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政教处副主任于潇展结合近期发生的触目惊心的事例,就心理健康、文明交通、预防校园欺凌、防暴恐、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亮以“食者无虑,饮者无忧;监管有法,安全有保”为题,为同学们解读了全面复学以来有关食品安全的文件,展示了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在提升食品安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举措,重点对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四害”消杀、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讲解,明确了学生餐饮方面意见建议和投诉的渠道,并鼓励学生干部参与到餐厅卫生和饭菜质量的监督中来,师生合力共同保障食品安全。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历来重视师生的安全工作,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安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采取“师生联防、生生联防、家校联防”等联防联控措施,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全方位、多角度向师生、家长宣传安全知识,不断筑牢安全网,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