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网站

  • 校园精神:仰望星空 崇尚实干
  • 理念:发展教育
  • 校训:诚毅朴雅
  • 培养目标:健康 健美 健全 高雅 高贵 高尚
校内新闻

郑州19中、郑州市陇海中学星空艺术团暑期集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王帆 孙梦凯 图\孙梦凯责编: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发布日期:2018-08-26

开营之前教官提醒大家注意事项

黑管等专业训练

每天早晨6:20同学们就开始晨练

萨克斯专业训练

双簧管专业训练

同学们最喜欢的化妆课

小号专业训练

圆号专业训练

郑州19中艺术老师对艺术团进行指导

西安音乐学院教授指导学生

西安音乐学院老师指导管乐团鼓手

晚饭后安安静静的听课

梁寅峰校长和同学们交流

集训汇报演出

827午,郑州晨明教育基地会议中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这是郑州19中、郑州市陇海中学星空艺术团在向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们进行汇报演出。

随着指挥棒的舞动,一支由长号、中号、小号、打击乐等乐器组成的管乐队出现在观众面前,他们满怀激情地演奏了《康康变奏曲》、《九天祈祷》等曲目,随后合唱团的同学们演唱了《舂米歌》、《茉莉花》、《白雪颂》以及《母亲的微笑》等曲目同学们娴熟的技艺,美妙的嗓音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了解,郑州、郑州市陇海中学一直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该校星空艺术团在放假之前就已经安排好暑假期间艺术团的集训计划及方案。同学们从8月17日至27日,统一在郑州市晨明教育基地开展集中训练,训练从每天早晨620准时训练。辅导教师均来自西安音乐学院专职教授及研究生,他们艺术团的基本训练、音准练习、呼吸练习、节奏练习作为此次训练重点内容;对乐器的发声方法、音准、节奏、音的长短、歌曲情绪的处理都做了认真、细致的指导该校艺术团要求每一名队员都能准确地演奏演唱,力求取得集训实效。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牺牲假期休息时间,抗高温、战酷暑,刻苦训练,没有一句怨言,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合作团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西安音乐学院团队及郑州19中高中艺术组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刻苦练习下,星空艺术团的演奏演唱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

  郑州19中校长梁寅峰在探营时说“这次星空艺术团集训活动不仅是在练技能,更是对同学们意志品质和集体荣誉的一种双重考验;星空艺术团郑州、郑州市陇海中学重点打造的品牌社团我们始终尊重教育规律,坚持培养同学们的核心素养,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